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4-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611 证券简称:天首发展 公告编码:临2019-18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公司于2019年1月25日在公司指定媒体上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19-02),预计公司 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为-5000万元至-45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1480元/股至-0.1332元/股。

  3、本次修正后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原因为公司对下属控股子公司绍兴市柯桥区泰衡纺织有限公司及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部分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补充计提了约220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四、其他相关说明

  1、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8年度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92万元之间,仍为亏损,若经审计机构审计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公司财务部门测算结果一致,公司将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第1款的规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理。

  2、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 2018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2018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19年4月27日,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611 证券简称:天首发展 公告编码: 临2019-19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司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情况说明

  本公司本报告期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纺织业务生产经营环境未得到改善,生产无法摆脱亏损局面,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经营方式。同时,由于实际经营情况不及预期,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未开展高硅硅锰等铁合金贸易业务所致。亏损加大的原因主要是本报告期内支付信托贷款利息、计提股权激励成本、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以及合并范围变化新增控股子公司计提无形资产摊销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与2018年1月25日披露在公司指定媒体上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为公司对下属控股子公司绍兴市柯桥区泰衡纺织有限公司及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部分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补充计提了约220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本次业绩快报与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2018 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情况说明

  1、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8年度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00万元左右,仍为亏损,若经审计机构审计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公司财务部门测算结果一致,公司将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第1款的规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理。

  2、本期业绩快报主要数据仍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公司2018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19年4月27日,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611 证券简称:天首发展 公告编码: 临2019-20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3、业绩预告情况表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亏损额与上年度同期相比下降了32.68%,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财务费用减少所致。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财务数据系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2019年4月27日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报告财务数据为准。

  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19-04-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