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2019-04-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投资的基本情况

  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铝箔市场需求的扩大,为满足日益差异化、细分化的消费需求,增强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公司决定进一步拓展新的销售渠道,覆盖多层次消费群里。通过对美国市场的调研与论证分析,公司全资子公司鼎胜铝业(香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胜香港”)拟出资50万美元认购Prosvic Holding Inc(以下简称“美国控股”)100%股份,同时由美国控股出资认购Prosvic Sales Inc (以下简称“美国销售”) 100%股份。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及审批程序

  2019年4月12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子公司出资认购美国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介绍

  鼎胜香港是美国控股的唯一投资主体,无其他投资主体。

  三、拟出资认购美国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 Prosvic Holding Inc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Prosvic Holding Inc

  2. 投资总额:50万美元

  3. 注册地点:美国达拉维尔

  4. 经营范围: 投资和项目开发等

  5. 股权结构:鼎胜香港持有100%股份。(最终以当地政府有权机关登记为准)

  (二)Prosvic Sales Inc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Prosvic Sales Inc

  2. 投资总额:50万美元

  3. 注册地点:美国达拉维尔

  4. 经营范围:铝板带箔的贸易业务

  5. 股权结构:美国控股持有100%股份。(最终以当地政府有权机关登记为准)

  四、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

  经过对美国市场的调研与论证分析,本次拟出资认购美国公司股份符合公司的战略方向和实际经营需要,可以利用美国公司搭建海外交流平台,建立自己的分支机构和销售网络,有助于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提升在美国及南北美业务的拓展优势,扩大公司的市场影响力,打造鼎胜新材铝箔的国际知名度,对公司开拓北美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可及时、有效的收集美国在铝箔领域的技术、资源等行业前沿信息,加快公司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提高公司在铝箔行业的技术、管理水平,开拓公司管理人员的国际化视野,实现企业的快速成长,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奠定基础。

  (二)存在的风险

  美国的法律法规体系、商业环境、人文环境等均与国内存在较大的差别,将给美国公司后续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认购美国公司后,需要尽快熟悉并适应美国的法规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以及文化环境等,以确保美国公司遵照当地的法律法规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将全程咨询常年法律顾问及海外律师团队,同时紧跟市场需求,充分利 用公司各方面的优势,使市场尽快启动,从而为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奠定基础。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将加快推动公司国际化进程,从长期看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对当前主营业务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美国公司后续认购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投资金额合计为30,731万元,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鼎胜香港出资认购美国公司股份事宜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5日

本版导读

2019-04-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