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26、200726 证券简称:鲁泰A、鲁泰B 公告编号:2023-036 债券代码:127016 债券简称:鲁泰转债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
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5-27 B012版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5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3年5月26日上午9:30在鲁泰总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为临时会议,召开方式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方式表决。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子斌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12人,实际出席董事12人,其中董事许植楠、许健绿、郑会胜、独立董事周志济、曲冬梅、彭燕丽、权玉华以通讯方式表决,公司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通知及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一期)项目延期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衍生品交易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份第二个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董事会决议;

  2、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7日

  股票代码:000726 200726 公司简称:鲁泰A 鲁泰B 公告编号:2023-037

  债券代码:127016 债券简称:鲁泰转债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泰纺织”)第十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5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3年5月26日下午14: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现场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第十届监事会主席张守刚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本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一期)项目延期的议案》。

  2、本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份第二个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监事会决议。

  2.第十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对相关事项出具的书面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5月27日

  股票代码:000726 200726 公司简称:鲁泰A 鲁泰B 公告编号:2023-038

  债券代码:127016 债券简称:鲁泰转债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5月26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一期)项目延期的议案》,决定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项目(一期)”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延后至2024年12月31日。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2020]299 号文核准,公司于 2020 年 4 月 9日公开发行了14,000,000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共计募集资金人民币140,000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20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38,800万元。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已于 2020 年 4 月 15 日汇入公司指定的募集资金专项存储账户。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已对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审验,并出具了致同验字(2020)第 371ZC0090 号《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验资报告》 。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使用进度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累计直接投入募投项目91,954.06万元。尚未使用的金额为51,637.18万元(其中,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支出后的净收入为4,674.81万元)。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原因和具体情况

  受社会经济、宏观环境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项目(一期)在设备采购、人员投入等各方面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预计无法在原计划的时间内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因此,公司结合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在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都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预计可使用状态时间进行了调整,具体如下: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延期是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过程的实际情况而进行的调整,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内容及方式。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加强募集资金使用的内部与外部监督,确保募集资金使用的合法、有效。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而进行的必要调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投项目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因此同意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相关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经核查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而进行的必要调整,不存在违规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因此同意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相关事项。

  七、保荐机构专项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延期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延期事项。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7日

  股票代码:000726 200726 公司简称:鲁泰A 鲁泰B 公告编号:2023-039

  债券代码:127016 债券简称:鲁泰转债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衍生品交易计划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投资种类:主要为规避汇率、利率风险的远期、期货、掉期(互换)和期权等产品或者混合上述产品的组合。

  2.投资金额:业务期间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内,所做衍生品业务总金额累计不超过2022年外汇收入额的100%(即折美元不超过86,681万美元)。

  3.特别风险提示:在衍生品交易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市场风险、流动风险及履约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投资的目的

  公司的销售业务中国际市场占有重要份额,外销业务中货款结算主要以美元计价。近年来,随着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公司在香港、美国、越南、柬埔寨、缅甸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公司,其日常资金支出除美元外,还有部分越盾、瑞尔、缅甸元等;公司从国外采购的部分生产设备及原辅料也需支付部分非美元币种;同时,公司外币借款中除美元外,还有部分欧元、越盾等。综合以上,汇率、利率若出现大幅波动,公司或将面临汇兑及利率波动风险,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为了规避外汇市场风险、降低外汇结算成本,有效防范汇率、利率等波动给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有必要利用金融工具规避相应风险。

  2、投资方式:公司拟开展的衍生品交易业务主要针对进出口业务和外币资产及负债,利用各金融机构提供的远期、期货、掉期(互换)和期权等产品或者混合上述产品特征的金融工具,规避汇率和利率风险,最大限度降低汇率、利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所有衍生品交易业务均对应正常合理的进出口业务和外币债务,与收付款时间相匹配,不会对公司的流动性造成影响。

  3、交易对象:经国家相关机构或是所在国家及地区金融、外汇管理当局批准,具有衍生品交易业务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

  4、业务期间、投资金额:业务期间为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在业务期间内,每笔衍生品交割期限不超过一年;业务期间内所做衍生品业务总金额累计不超过2022年外汇收入额的100%(即折美元不超过86,681万美元)。

  5、资金来源: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及其他符合规定的资金开展衍生品交易。

  二、审议程序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12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衍生品交易计划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为规避部分汇率、利率风险,开展远期、期货、掉期(互换)和期权等产品或者混合上述产品特征等的金融衍生交易品种投资。公司第十届独立董事已就该衍生品交易计划发表了独立意见。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衍生品交易业务的风险分析和风控措施

  (一)风险分析

  1、市场风险:当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发生变化时,相应的汇率、利率等市场价格波动可能对公司衍生品交易产生不利影响。

  2、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 若合约到期公司或交易对手因流动性或其它因素导致不能按合约规定履约,将会产生信用风险,进而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

  3、内部控制风险:衍生品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在具体开展业务时,可能会由于内部控制机制不完善而造成衍生品交易损失的风险。

  4、法律风险:公司从事衍生品交易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否则易导致所签署的合同、承诺等法律文件的有效性和可执行性存在合规性风险和监管风险。

  (二)风控措施

  1、公司选择结构简单、流动性强、风险可控的金融工具,严格控制衍生品交易的规模,实行分期、分批的方式操作。在合约到期后可利用展期、差额结算等手段确保履约。

  2、公司进行的衍生品交易业务只与经国家相关机构或是所在国家及地区金融、外汇管理当局批准,具有衍生品交易业务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进行交易,不与前述金融机构之外的其他组织或个人进行交易,严控交易对手风险。

  3、严格执行《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与衍生品交易管理制度 》,不断优化业务操作流程和授权管理体系,加强对相关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及业务培训,明确岗位责任,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从事衍生品交易业务,建立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制度,避免操作风险。

  4、加强对衍生品交易的规范性、内控机制的有效性、信息披露的真实性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规避可能产生的法律风险。

  四、开展衍生品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拟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与日常经营紧密相关,围绕公司外币资产、负债状况以及外汇收支业务情况,按照真实的交易背景配套一定比例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以应对外汇波动给公司带来的风险,增强公司财务稳健性,符合公司稳健经营的要求。公司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一一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一一金融工具列报》等相关规定及其指南,对拟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进行相应的核算和列报。对外汇衍生品合约采用交易性金融资产进行初始及后续计量,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由金融机构根据公开市场交易数据进行定价。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在审议上述事项后发表了独立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是在保证正常经营的前提下,使用自有资金进行衍生品交易有利于规避汇率波动风险,是规避汇率风险的有效工具。通过加强内部控制,落实止损和风险防范措施,有利于提高公司抵御汇率波动的能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董事会提出的衍生品交易计划是可行的、必要的、风险是可以控制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与衍生品交易管理制度》。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3-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