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新闻短波

2014-06-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微信封杀小冰

  腾讯微软掐架事涉隐私  

  微软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小冰”才推出市场不久,就惹来不少争议。微信产品团队近日发表声明称,发现“小冰”涉及模拟用户操作,诱导用户拉群、批量注册垃圾账号等影响平台规则和用户体验的违规行为。

  “小冰” 是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最近发布的一款基于语音技术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目前只在微信平台上线,以个人账号发布,登录微信添加好友后,即可与“小冰”进行交流。对此,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官方昨日再次发表声明称,微软开发的聊天机器人“小冰”在公测运行3天已覆盖近150万微信群用户。“小冰”不需要使用用户对话信息进行人工智能训练,其人工智能语义全部来自公开搜索引擎网页信息和智能语言组合,不涉及任何聊天记录信息,“小冰”全部与隐私相关的技术策略均对网友公开。

  有分析人士表示,微信作为腾讯移动端的重要入口,战略地位毋庸置疑。作为昔日PC时代的霸主,微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优势已经不复存在,“小冰”正是微软争夺移动互联网用户流量入口的一次重要尝试。(吴家明)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

  降至52.2不及预期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昨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降至52.2,低于市场预期的52.5,法国制造业PMI指数终值更跌至50以下。此外,德国5月制造业PMI指数终值跌至52.3,创下近7个月以来的新低。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表示,5月欧元区制造业PMI指数下跌无疑将加剧政策制定者实施刺激措施的压力。本周,全球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将是欧洲央行的议息会议。野村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大多数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将会降息,即实行负利率,仅有10%的受调查者预计欧洲央行将推出欧洲版量化宽松。(吴家明)

        

  日本一季度企业投资额

  同比增长7.4%

  日本财务省2日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随着日本企业在消费税上涨之前加强投资活动,今年第一季度日本企业资本支出同比增长7.4%至12.23万亿日元(约合1200亿美元),为自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快增幅。

  报告显示,在4月1日消费税增长之前,日本企业大幅增加资本投资。今年第一季度,所有非金融领域企业对兴建厂房及购买新设备等投资支出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财务省官员认为,积极的数据显示了日本经济“已经温和复苏”,并预计税率提升后,企业的投资积极性会经历短暂的低迷,但随后会迅速反弹。

  具体来看,经季节调整后,剔除对软件的投资,第一季度日本企业投资总额环比增长了3.1%,为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聚焦京津冀一体化投资机会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数 据
   第A008版:专 版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美股屡创新高 新兴股市奋起直追
股市的世界杯魔咒
新闻短波
谷歌又有大计划:10亿美元180颗卫星
[AD]甘肃卫视 新丝路·从这里出发

2014-06-03

环 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