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9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创业板点兵

2014-09-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佐力药业(300181)
新研股份(300159)
宜安科技(300328)

  创业板指本周高位震荡,周涨幅0.82%,收复1500点;周成交额1790亿元,保持较高水平。从个股表现来看,创业板股本周涨多跌少,共有242股实现红盘,占比超过六成。

  佐力药业(300181)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民生证券

  品种不再单一,乌灵百令比翼齐飞,皆具十亿潜力。公司收购青海珠峰制剂公司51%股权后,获得重磅潜力品种百令片,这项举措打破了公司依靠乌灵系列单产品线的经营格局,同时也解除了市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受限于单一产品的担忧。我们认为未来乌灵胶囊和百令片皆具十亿潜力,有望成为公司两大支柱产品,比翼齐飞,再加上后续灵泽片和灵莲花的不断成熟,强势品种的不断丰富为公司二轮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外延式发展开启公司发展新时代。2014年开始,公司已经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今年先是收购青海珠峰收获了重磅潜力品种百令片(国家医保,浙江、广东、湖北基药增补品种),接下来收购浙江凯欣收获了区域商业平台(同时也获得了未来参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端口和平台)。我们判断这仅仅是公司外延式发展的开始,公司未来将进一步通过外延式方式发展壮大。

  暂不考虑增发影响,预计2014~2016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2元、0.55元,以9月22日股价计算对应2014~2016年市盈率分别为43倍、33倍、25倍。公司今年以来加速了外延式发展的进程,3个月内先后收购青海珠峰和浙江凯欣,彰显外延式发展的决心和执行力。我们认为公司已经进入到“内生外延双核驱动,乌灵百令比翼齐飞”的新时代。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上调评级,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新研股份(300159)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西南证券

  公司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9月19日与赤山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省荣成市签订了《新研股份与赤山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通过与赤山集团共同新设立公司方式出资不超过2.3亿元购买赤山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荣成海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荣成海山”)及孙公司松原奥瑞海山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奥瑞海山”)的相关资产,新设公司中新研股份占新公司85%股权,赤山集团占新公司15%股权。

  本次收购是公司在内蒙古通辽基地后向东部地区的进一步深入,同时在西北、东北、华东地区形成大三角的发展版图,可以覆盖公司产品在主销售区域的大部分范围;在区域覆盖扩张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产能;而且双方渠道、区位优势相互补充,能够产生增量效果;综合来看,尽管来得有点迟,但连续的区位布局终将帮助公司加快实现争做国内中高端农牧机械的领跑者的战略目标。

  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内生外延空间,目前基本面和股价为未来两年的底部。首先,公司业绩有望逐步改善,考虑通辽基地产能释放明年至少35%的增速,目前估值水平不高,具有吸引力;其次,公司手握5.3亿现金,除了今日公告的欲用2.3亿收购资产,3亿现金仍有外延增长可能;最后,公司目前总市值仅33亿元,总市值偏小。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45元和0.56元,维持“买入”评级。

  宜安科技(300328)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华泰证券

  在市场还认为液态金属是实验室玩具时,我们已洞察到公司已成为行业先驱,并且将引领商业化进程。

  1、目前全球仅Liquidmetal Technologies和宜安两家公司有能力在消费电子宣布商用;2、公司在核心技术大块成型、表面处理,已经能提供5.5寸规格手机保护框,未来将研发更大型的结构件,我们判断宜安的此类关键技术水平已超越Liquidmetal Technologies;3、公司具有设计建造液态金属生产设备的能力,因此产能扩张不成为问题。我们预计公司能在3个月内产能提升一倍,能有效满足下游大客户产能拉升的需求;4、基于公司的核心优势,结合苹果的液态金属专利,以及iPhone产品的发布节奏,我们判断公司大概率成为苹果的液态金属供应商。

  公司医用可降解镁材公司同样走在全球最前列,商用时间周期和市场空间都异常诱人。公司是国内医用可降解镁材商用领域主要的推动力量,既是国际标准组成员,又是国内标准的制定者,同时拥有相当一批在手专利,占据了行业的制高点,预计今年底将拿到临床许可。医用镁材属医疗器械,临床和审批大大低于内服药,2年内实现商用。

  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91元、1.4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60倍、33倍、21倍,给予“买入”评级。

  (邓飞 整理)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悦 读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财 技
   第A012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低价“601军团”逞强 土改遍地开花
盈利预测调高股票一览
机械行业:契合转型升级 机器人发展正当时
创业板点兵

2014-09-27

股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