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04版:港 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直击

      港交所暂未规范

      新股上市前配售

  本报讯 对于近期有媒体关于港交所(00388.HK)有意加强对新股上市前投资者入股交易的限制的报道, 港交所公关发言人在回答证券时报记者咨询时表示,计划就是否对上市前配售作出明确规范向相关市场人士作非正式咨询,但是近期不会出台相关规定对新股上市前配售做出限制。

  发言人指出,目前规则中没有就新股上市前配售列出明确规范,但港交所在处理上市前配售的原则保证所有投资者获得公平对待。考虑到参与上市前配售的投资者因承受风险较高(例如未必一定能够成功上市),因此他们的配售价较低未必代表不公平,要视乎情况及入股时间等。

  发言人表示,计划向相关市场人士作非正式咨询,研究是否需要及能否在《上市规则》中就上市前配售作出明确规范。假如初步收到的意见属可行,本所会整理意见及建议再作公开咨询,但现阶段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越秀地产配股筹资34亿港元

  本报讯  越秀地产(00123.HK)在9月14日晚间宣布,建议发行不少于约21.41亿股发售股份,集资不少于约34.48亿港元,以增强资本实力,增加土地储备。消息一出,随即引发了市场关于融资的忧虑,加上国家对房地产政策不明朗因素犹存,昨日,越秀地产股价走低,收盘下跌了5.26%报1.8港元。

  公告称,越秀地产将按每持有10股获发3股的基准发售股份,认购价为每股为1.61港元,较当日的收市价1.90港元折让约15.26%。共发售21.41亿股份,将相当于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30.00%,同时相当于公司扩股后已发行股本的23.08%。

  公司控股股东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已表示将按比例全部认购,并对此次公开发售全数包销。此外,公司拟将法定股本由10亿港元增加至20亿港元,同时法定股份数由100亿股股份增加至200亿股股份,以应对日后可能进行的股份发行,但有关建议仍需股东特别大会通过。

  

  

  碧生源今起招股

  本报讯 内地保健茶产品生产商碧生源(00926.HK)今起招股,共发行4.2028亿股新股,其中90%为国际配售, 10%为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招股价在2.38至3.12港元之间,总集资规模在10至13.1亿港元,以中间价2.75元计算,集资净额为10.7亿港元,预计9月29日在香港主板正式挂牌上市,保荐人为瑞信及摩根士丹利。

  公司管理层介绍,此次上市所集资金的近40%用于购买新的包装设施;近30%于上海建立华东的总部,其余30%分别用于拓展分销及销售网络以及设计、研发新的产品等。 (徐 欢)

《证券时报》读者有奖问卷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