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01版:C叠头版:投资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视点

  等待加息靴子落地

  中金公司研究部:近期尚余两大不确定性:一是即将公布的11月份各项经济数据,尤其是通胀数据;二是央行是否会很快再次加息。从国内外情况看,通胀压力仍不容乐观,国内农产品价格继续高企,欧债危机导致海外宽松货币政策加码,同时需求回升使得原油自2007年首度出现连续数月供小于求的状况,可能导致其价格近期出现补涨行情,从而加剧通胀风险。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央行年底前再次加息是大概率事件。尽早加息能够有助于控制国内外市场预期,从而减小未来过度紧缩的超调风险,因此对于中期股市走势是利好而非利空。反之,如果央行无法在年底前加息,则我们对于明年上半年的股市走势将转向更为谨慎的态度。

  

  

  美元升值幅度有限

  安信证券研究所:最近,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对全球市场造成影响。美元是否能重演今年二季度希腊危机时的强势?全球商品和股票市场是否还会出现大幅下跌?我们认为,历史不再重演。

  首先,本轮美元升值一半来自美国实体经济超预期。通过对广谱数据的分析,我们把最近一个月的美元升值过程分为不同原因驱动的两步曲。前半个月的升值主要来自美国经济超预期,后半段主要来自欧债危机的影响。

  其次,美元继续升值幅度有限。本轮欧债危机相对上一轮,对全球金融体系风险溢价的影响不大。随着救援措施的出台,后续的影响将渐趋缓和。而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的概率较大,难以出现之前相对欧盟的大幅增长。

  第三,全球基本面改善,流动性收缩。随着美国实体经济的恢复,全球经济环比动量也开始谷底回升。经济基本面的改善,拉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行,支撑能源价格的中枢抬升。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和资本回流美国,使得全球的流动性相对之前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缩。前期涨幅过大的小品种商品和新兴市场股票将继续承受一定的价格压力。

  

  

  市场步入筑底过程

  平安证券研究所:在货币政策压制短期趋势性机会背景下,我们建议长线关注新周期股,阶段关注积极财政政策催生的结构性热点。

  政策信号明朗,支撑A股中长期上行趋势。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始定调明年政策,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到“稳健”的转向已为市场所预期,而积极财政政策则彰显了政策“稳增长”需求,政策信号的逐步明朗使得压制市场的不确定因素逐步得到缓解。而通胀预期将领先实际通胀见顶回落,政策信号已开始验证未来政策从单一防通胀优先转向“稳增长、稳通胀”并行的实际需求,而这又将保证A股市场中长期上行趋势不变。

  通胀和加息担忧压制短期趋势性机会。虽然政策信号明朗将缓解短期市场压力,但在通胀数据惯性冲高和加息靴子尚未落地的条件下,指数仍难以出现明显的趋势性机会。当前市场已从前期的预期转换阶段过渡到利空兑现阶段。股价运行特征看,在流动性预期高点转向通胀预期升温的阶段,市场调整最为剧烈;而在通胀预期升温带来的政策调控逐步落地阶段,市场虽继续承压,但向下调整的空间已非常有限,市场开始步入筑底过程。 (成 之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