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3-08-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花旗等15家银行涉嫌

  操纵利率衍生品市场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操纵案还未平息,全球利率掉期市场重要的基准利率ISDAfix又传出操纵丑闻。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正在调查15家银行涉嫌串谋货币经纪商发出足以操纵ISDAfix指数的交易指令,并掌握相关证据。

  由于每年围绕ISDAfix指数的交易量巨大,基准利率微小的变动都足以带来巨大的影响。一些证据显示,ISDAfix利率指数可能已经受到操纵,CFTC于是开始彻查。

  据悉,包括巴克莱、花旗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雇员已经被证实接受过CFTC询问。

  日本网银非法转账案

  损失金额创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据日本警察厅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前7个月,日本总计发生398宗网上银行非法转账案,涉案损失金额共计约3.6亿日元,超过2011年全年总数。

  日本警察厅早前曾公布,今年上半年此类案件总数就已超过2011年全年并创出历史新高。2012年全年日本非法转账案总计64起,损失总额为4862万日元。

  外电引述日本警察厅人士的话称,共有12家金融机构的用户蒙受损失,涉及的金融机构包括乐天、邮政储蓄、瑞穗、三菱东京日联等,受害用户则覆盖了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的42个。几乎所有涉案用户的电脑都感染了盗取用户名和密码的病毒。

  张震远及香港商交所股东

  因欠款被追讨起诉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香港特区政府前行政会议成员、香港商品交易所主席张震远,因其名下一家公司作担保人借贷4000万港元,被贷款人追讨欠款及利息,并上告香港高等法院。

  本次诉讼原告梁志汉在诉状中称,他分别于今年1月和2月,分两次与被告新效控股及张震远达成借贷协议,并由张震远任担保人,每次借贷2000万港元。今年4月份,双方同意将协议延期,但后因被告未履行协议,原告于是决定提起诉讼并向两被告追讨共4000万港元借款及利息。

  根据借贷协议,张震远须担保梁志汉在两次借贷上不会有损失,包括可收回4000万港元的贷款及应得利息,因此,在新效控股未能履行协议时张震远也被列为被告。

  香港政府公开资料显示,张震远在出任香港市建局主席期间,曾申报持有新效控股股权。另据悉,新效控股持有张震远所创立的香港商品交易所约56%的股权。

  今年5月份,香港商交所因资不抵债向香港证监会交回交易牌照,随后香港商交所因涉嫌财务违规被香港证监会和香港警方调查,张震远被迫辞任香港特区政府行会成员及市建局主席等公职。

  但张震远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曾强调,自己及香港商交所并无任何债务。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券商研究所大手术
   第A007版:银 行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专 题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行 情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市场情绪乐观 美股新高不断
信息快车
美国证交会发布 首份对冲基金报告
鲈乡小贷能否实现“左手与右手的交易”
巴菲特旗下公司二季度净利增46%
资本舆情学院(2013年第3期)

2013-08-05

环 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