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龙虎榜

2013-08-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300150   张常春/制图

  铁路扶持政策频出

  世纪瑞尔二度涨停

  异动表现:8月19日,国务院出台《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推出了完善铁路运价机制等6项政策,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受此消息影响,世纪瑞尔(300150)连续两日封于涨停板。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铁路行车安全监控系统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为高速铁路、既有铁路提供安全保障所需的监控系统产品。公司产品主要包括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铁路通信监控系统等,以及相关系统集成、技术支持服务。

  受高铁投资热度衰减影响,公司近两年经营业绩不佳,所签订单以及完工项目均有所下降,2013年公司延续经营下滑势头,根据最新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3年1至6月净利润同比下降40%~50%。结合一季度净利下降69.07%来看,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幅度比一季度有所收窄。此外,截至2013年一季度,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0.97亿元,占总市值的比例接近一半,不排除未来有外延式并购的新看点。

  为了延缓铁路行业的持续衰弱的势头,8月19日,国务院出台《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推出了完善铁路运价机制,建立铁路公益性、政策性补贴,形成铁路建设合力等6项政策,加快推进铁路建设。

  受消息面刺激,世纪瑞尔逆市发力,连续两日封于涨停板。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等活跃游资席位积极高位抢筹。

  我们认为,公司产品与铁路高度相关,且综合运营成本相比铁路制造业低,产品毛利率高,此次出台扶持政策,公司有望明显受益,而且公司还具有时下较为火热的安防题材,预计短期将维持强势。但是,考虑到近日铁路建设的其他个股表现参差,尚未形成板块效应,而且从中长期看,公司业绩拐点尚未来临,目前股价并无估值优势,追涨的投资者需注意题材股的炒作风险。

  纳米钻石概念突起

  四方达放量向上突破

  异动表现:因纳米钻石“温度计”成治疗癌症的新工具,昨日主营金刚石的相关个股纷纷上攻,其中四方达(300179)开盘后迅速封于涨停板。

  点评: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聚晶金刚石(PCD)研发与生产企业,近两年经营相对稳健,由于金刚石不属于市场热点以及政策聚焦点,公司很少受到游资和机构关注,股价始终处于低位横盘震荡。近期一则轰动全球的消息或能为公司带来转机。

  有消息称美国研究人员利用纳米钻石的量子效应,将其变为“温度计”,可以显示出其所处细胞内部环境的即时温度。这有望提供一种新的治疗癌症而不损害健康组织的方法,以及研究细胞行为的新手段。

  受此消息刺激,四方达周二开盘后迅速封于涨停板,并在技术上突破了年线、半年线的压制。我们认为纳米治癌技术在目前阶段属于最新技术,其产业链雏形尚未形成,相关概念仅能看做题材股炒作,预计在题材支撑下,该股短期会持续快速拉升,但稳健投资者不宜追涨。

  增发收购关联资产

  同德化工一字板上攻

  异动表现:受增发收购同德爆破的消息提振,同德化工(002360)昨日复牌一字涨停。

  点评:公司主营工业炸药、白炭黑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近两年,国内经济形势不佳,不少上市公司陷入经营困境,同德化工却在2011年、2012年均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公司已预计2013年1月-9月净利润为5358.76万元~8038.15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0%~50%。

  公司于7月15日停牌,筹划资产收购事宜。停牌一月有余后,公司昨日公告称,拟以每股7.14元的发行价向郑俊卿等10名自然人非公开发行股份1575.63万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同德爆破45%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同德化工将持有同德爆破100%股权。此外,郑俊卿等10名自然人对同德爆破2013年、2014年、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有所承诺,否则将对差额进行补偿。

  受增发收购的消息刺激,公司复牌后股价一字涨停。公司当前估值不高,后续仍有上涨空间,投资者可谨慎关注。(恒泰证券 张宇航)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北上广深楼市探营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特 刊
   第A010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1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2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3版:公 司
   第A014版:公 司
   第A015版:公 司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市 场
   第A018版:动 向
   第A019版:期 货
   第A020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机构现分歧 荣盛发展定增“见光死”
9股年内拟定增额超50亿
经济渐企稳 A股价值显现
龙虎榜
光大证券跌停 自家营业部少量接盘
氨纶概念火爆 机构抢筹两股

2013-08-21

个 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