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4-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792 证券简称:盐湖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5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影响经营业绩下降的主要因素

  (1)综合利用一、二期项目因受天然气供应量的影响,全年生产装置都没能满负荷运行,报告期预计亏损7.68亿元。(2)盐湖海纳PVC一体化项目受安全事故影响报告期预计亏损12.24亿元,目前已正常生产PVC、烧碱、水泥等产品。(3)金属镁一体化项目报告期全面进入联动试车,由于项目投资大,导致折旧、贷款本金及利息等固定成本较高;配置给项目的木里煤田因生态环保治理,现尚未恢复生产,对焦化装置、甲醇装置原料供应影响大;加之行业跨度大、技术含量高、关联度高,全年整体生产负荷较低,并根据评估机构初步评估结果,计提了部分资产减值损失,报告期预计亏损47.2亿元。

  (二)公司财务状况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750.32亿元,总负债562.45亿元,资产负债率74.96%。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在前次业绩预告预计的业绩区间内。

  四、其他说明

  鉴于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2018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上市规则》有关规定,若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公司2012年公司债券(债券简称“12盐湖01”)将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0792 证券简称:盐湖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6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一季度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综合利用一、二期项目、盐湖海纳PVC一体化项目、金属镁一体化项目各装置整体负荷较低,导致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的初步估算,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选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5日

本版导读

2019-04-15

信息披露